0311-8083776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北卫视全新升级新版台标 增设二级台标

2014-01-24





新浪微博认证为“河北卫视品牌推广”今天下午在微博曝光了河北卫视的新版台标。从曝光的新版台标来看,还是保留了河北卫视现有台标(下图)的“长城和渤海”元素,但是在外围新增了“河北”的首字母“H”型的色块,台标的字体也经过重新的设计。 河北电视台上一次启用新台标是在2006年,新版台标何时启用请静待进一步的消息。
2013年9月,河北卫视全面跨入改版升级季,整个频道在视 觉识别上焕然一新,主打色调橘黄,主要元素球体、流畅的线条,增设二级台标,与之相匹配的全新导视系统,所有节目时段和广告时段均进行了全新的统一包装, 全面建立起了识别性较强的包装系统,包括频道口号、标识演绎、人名条、字幕条、节目预告、剧场片头、剧目片头、宣传片标版等。



主打色调:热情洋溢的橘黄色 为了能更好的表达团结奋进的力量,不屈不挠的执着精神,热情洋溢的面容,河北卫视主色调采用热情的橘黄色,橘黄色容易传达感情也容易被人记住,容易让人有温馨回家的感觉。

主要元素:球体、流畅的线条 球体代表蠢蠢欲动,爆发前酝酿的强大力量,也代表万物汇聚的终始,寓意爆发的前夕! 无数线条代表无数个体,就像一支支队伍充满活力的奋进,像是有什么在召唤着他们。 无数线条最终凝聚为火焰型的二级台标,寓意团结奋进!

全新口号:“望长城、梦无限”。 长城脚下长大的一代,立足本土,梦想无限! 全新定位:打造第一民生卫视 立足根本、责任媒体、强化娱乐、丰富大众。

新版包装由知名创意设计机构YIYK设计完成,YIYK已经完成多个卫视的整体包装工程包括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河南卫视等,实力雄厚创意新颖,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视觉公司。 现在电视竞争日益激烈,竞争的形势很严峻,尤其是卫祝这一大块,大家感受的很深切。电视台节目的竞争有很多元素,很多方面,除了我们的节目,人才之争以外,台际也是个重要的元素。 在 已有的台标,我们感觉有以下不足的地方,第一过于具象,长城也过于具象,现有河北电视台的台标还停留在很具像的一个形式上,对品牌的立撑力不足,延伸意义 阐释的比较困难。另外给观众想象的空间比较少。另外三维演绎不像现在一线卫视那么简洁,那幺明快的演绎。烽火台的造型在线条上比轻复杂,无法体现立体造型 感和线条的变化。对于过渡复杂的图像在制作版权页上感觉比较生硬。另外乏设计感。现在的台标从它的颜色,橙色渐变的层次比较模糊。


我们利用长城的这种蜿蜒还有力量感,我们把它的形态做的更加抽象,同时它是具有这种长城蜿蜓的感觉的同时它整个的线条也非常具有现代感,长城的基本形态是蜿 蜒的,像是在山峰上飞舞的丝带,又像是走自然勾勒出自由的线条。这种形态正好给我们提供了有意的参考,利用它的形态我们解决了以前河北电视台台标稍显过硬 的问题,又很好的将长城形态诵过具体的特征向外延伸出去,最终达到的目的是让我们的台标脱离过硬和时尚现代的全新台标。 logo整体设计理念从蜿蜒的长城衍生而出,遒劲向上,展现河北大地蓬勃生机和激情力量。



大家知道我们现在河北电视台的logo是长城烽火台的概念。这个概念我们同样去做了一个升级,做了一个延伸。大家都知道蜂火台上是有火苗的,我们这个是代表烽火台上火苗的形态,火苗在我们理解来看它是一个传递希望,同时也是点燃梦想,有这样的意思。 在古时烽火台是用来传达信息的,如今我们河北电视台同样是通过电视为媒介体给老百姓传生活信息的,在作用上他们有着共同点。 二是因为火苗有种给黑暗带来光明和希望的意义,也是为了表达点燃希望和点燃梦想的意思。就像08年奥运一样在长城蜂火台上点燃了久违的梦想和激情,同时在这里所传达的也是给老百姓点燃了梦想和希望。在形态上我们将它形态简易化得到现在流程的线条。












 

新闻动态 / News

欢迎咨询 您本次的消息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