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8083776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五城市申办2022年冬奥会标志欣赏

2014-03-20



截至今日,申办2022年冬奥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五个城市的申办标志已经全部出炉,我们将整理这个申奥的标志并且配以相关的介绍和说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2014年7月确定候选城市,并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127届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决定主办权。话说你更喜欢那个国家的申奥标志呢? 

中国 北京 

2013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按照申办计划,是届冬奥会,北京将联合河北省西北部城市张家口共同承办,北京主要安排冰上项目的比赛,张家口则负责大部分户外冰雪项目比赛。在此前,北京市曾经承办过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北京的申奥标志则由一个运动的人物形象和2022中的第一个数字组成汉字“冬”。


挪威 奥斯陆 
经2013年9月8日至9月9日举行的奥斯陆市民投票表决,显示多数奥斯陆市民支持申办是届冬奥会,因此挪威奥运暨残奥委员会于2013年11月6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
在历史上,奥斯陆曾经承办过195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挪威的利勒哈默尔曾经承办过199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此次申办冬奥会,将是奥斯陆继1932年、1944年、1952年和1968年申办之后,第五次申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乌克兰 利沃夫 
乌克兰奥委会于2013年11月5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该国西部城市利沃夫申办是届冬奥会。 
标志由蓝色的喀尔巴阡山脉和建筑物组成,是自然与城市文化的结合,也像世界展示了利沃夫美丽的风光和宜居的环境。

 

波兰 克拉科夫
2013年11月7日,波兰奥委会宣布,已经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出由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Kraków)联合斯洛伐克滑雪胜地亚斯纳(Jasná)共同申办是届冬奥会。如果申办成功,这将是波兰和斯洛伐克两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克拉科夫申办20222冬奥会的标志是一个简单的图形符号,但它却又很多的象征意义。它不仅融入了克拉科夫的人文历史,而且白色,蓝色和黄色三种颜色也是克拉科夫的传统颜色。而整个图形符号的造型灵感来源于当地民俗服饰的传统图案花纹。 


哈萨克 斯坦阿拉木图 
自2011年以来,哈萨克奥林匹克委员会一直在考虑提名该国前首都,现最大城市和金融中心阿拉木图申办是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为该国前首都,1997年哈萨克斯坦迁都阿斯塔纳,2011年,这两座城市曾经联合承办过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这一行动被普遍看做是未来申办冬季奥运会的前奏和必要准备。2011年11月29日,阿拉木图被选为2017年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2013年8月17日,阿拉木图宣布已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举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申请。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申办2022年冬奥会标志是一个红色和绿色丝带缠绕形成的苹果图案。进一步表现了阿拉木图“苹果城”的称号。

 

 

新闻动态 / News

欢迎咨询 您本次的消息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